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見聞|西寧,因為有他們顯得更溫暖

楊玥
2022年05月17日14:2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5月15日的西寧,白天陰雨連綿,晚間迎來了城東區、城中區、城北區在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以外的區域,部分場所有序開放的消息。經歷了近10天的靜態管理,西寧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這屬實令人振奮。過去的這段時間,除了一線疫情防控工作人員辛苦付出,熱心市民們也身體力行地默默守護這座城。

劉女士(左一)和愛人許先生(右一)為工作人員送飯。受訪者供圖

西寧的天氣,一下雨,涼得很。家住海湖新區綠地公館10號樓的劉女士和愛人許先生盤算著給樓下核酸檢測點的工作人員准備一些熱飯熱菜送去。牛肉湯、家常面片……劉女士和愛人端著鍋、拿著碗筷下了樓。“我把家裡的暖寶寶都拿來了,你們快貼上。”劉女士擔心工作人員凍僵身子,忍不住催促。熱氣騰騰的飯菜和貼心的暖寶寶不僅讓工作人員暖了身子,更暖了心。

城北區國際村春桃園3號樓業主購買的熱水袋。居民供圖

“天兒冷,做核酸檢測的同志們凍得發抖。”“大家家裡有熱水袋嗎?”“我們買一批送過去吧?”“那我們家負責燒水”……城北區國際村春桃園3號樓物業服務群裡瞬間炸開了鍋。說干就干,春桃園3號樓的熱心居民當即派了兩個代表去樓下超市和便利店買了30個熱水袋,還湊了一些塑料瓶,灌滿熱水后送到了核酸檢測點工作人員手中。說明我的身份及來意后,最開始提議的居民說:“這只是舉手之勞,沒啥採訪報道的,我也是學醫的,明白個中艱辛。”

知果生鮮超市店主李英、謝福領表兄妹在店裡忙碌。人民網 楊玥攝

“我們小店剛開了沒兩個月就發生了疫情,但還是在堅持著。”就在昨天,店主李英、謝福領兩兄妹還給對面處於管控小區的值守人員送去了整箱西瓜和可樂。疫情之下,菜價公開透明,店門口居民有序排隊,挑選菜品,兩兄妹也總會給前來買菜的居民額外贈送一些菜品、零食,收錢時也會免去零頭。“我們也想盡一點微薄之力,為大家服務,都是鄰居,應該做的。”看著一旁略顯疲憊的我挑著菜,李英順手遞給我一些零食,“來,先墊墊肚子!”說話間還不忘給店門口一遍又一遍消殺。

城市車水馬龍的喧囂,是國泰民安的美好,清冷的街道,卻因為有這些熱心的西寧人而充滿了人情味。願每個西寧人口罩下都是燦爛笑容,不止眉梢、不止眼角。

回家的路上,天空放晴,就像這座城市一樣,疫情的陰霾一定會過去,暖陽遍地的夏天就在不遠處。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