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核酸檢測採樣管背后的故事

工作人員每日給1萬余支採樣管上“身份証”

石成花 
2022年05月17日09:57 |
小字號

在核酸檢測採樣工作中,看似小小的核酸採樣管,背后的工作量並不小,核酸採樣管上粘貼的二維碼,就等於給了它“身份証”,隻有每個樣本掃描后錄入了系統,這樣才能連接到大數據,后期才可以在相關的平台上,查詢到自己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這些核酸採樣管賦予“身份証”並分配到湟源縣各個核酸採樣點,是保証每輪核酸檢測工作的重要環節。

5月14日,在湟源縣衛健局辦公室,工作人員正在給區域核酸檢測使用的採樣管粘貼管碼,工作人員首先在電腦上系統生成二維碼,然后將生成的二維碼打印出來,為了保証二維碼的完整性,工作人員還對管碼進行了雙面塑封,手動粘貼好管碼的採樣管,這時才真正有了“身份証”,才能分配到各處使用。

為了滿足每一輪核酸檢測採樣管的供應,現場除了衛健局工作人員,其他部門的工作人員也一起加入到粘貼管碼的行列當中。大家齊心協力,有了“身份証”的採樣管經過檢查、整理、裝箱后,送到后勤保障組,再由后勤保障組按照各個鄉鎮採樣點的需求,負責配發採樣管。這樣,經過一系列的操作,採樣管才能准確無誤,出現在各個核酸檢測採樣點上。(來源:西寧市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