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抗疫有我】這個護士節,千千萬萬個她值得被記住

陳晶 楊澤秋
2022年05月12日16:5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你們白衣執甲、逆行出征,護佑人民生命健康,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向所有出征的、留守的白衣天使致敬!祝所有兄弟姐妹們護士節快樂!期待大家平安凱旋!”

午間休息時刻,青海省第五人民醫院核酸採樣隊隊員韓曉娟打開微信,看到護理部主任駱春蘭發在微信群的護士節祝福后,暖心地笑了。她說:“好像再多的疲憊和辛苦,都隨著微風飄走了……”

正在核酸採樣中的韓曉娟。本人供圖

韓曉娟是青海省第五人民醫院放療二病區的一名護士,擁有11年護理工作經驗的她,5月9日在醫院發出核酸採樣隊召集令后第一時間報了名。而這距離她胰腺炎治療出院不到一周時間。

日常工作中的韓曉娟。本人供圖

4月29日,因胰腺炎發作韓曉娟住進了普外科,一周的治療后,醫生建議她回家休息觀察,隨時復診。5月8日她回到了單位,按照醫囑,開了CT及血常規檢查單,9日凌晨,醫院緊急召集採樣隊出征,開好的檢查單卻顧不上做了。

“西寧市的疫情形式這麼嚴峻,我的職責不允許我拖后腿。工作要緊,我隨身帶點藥就可以的。”韓曉娟毅然地跟隨隊伍出發了。

正在核酸採樣中的韓曉娟。本人供圖

5月9日至今,韓曉娟所在的核酸採樣隊完成了城東區近28萬人次的採樣工作,龐大的數據背后,是常人想象不到辛苦和艱難。

白天長時間的不能進食進水,加上高強度的採樣工作,讓身體還未完全康復的韓曉娟稍感吃力,“作為一名護士,這是職責所在,也是光榮的使命。”電話那頭,韓曉娟有些哽咽。

而韓曉娟也是千千萬萬護理工作者的一個縮影。作為健康的守護神,她們勇敢無畏,筑起保護人民的防護牆,譜寫著愛的詩篇,“白衣天使”盛名的背后,不僅僅是護佑生命的信仰,還承載著她們對護理崗位的執著與堅守。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