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國網青海海東供電公司

快速解決校園用電 優質服務為教育“充電”

馬彩虹 李國威
2022年05月12日11:18 |
小字號

“十分感謝供電公司為我們及時解決用電難題,保障了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孩子們也能吃上熱乎飯……”5月10日,青海省海東市民和縣核桃庄鄉大庫土幼兒園園長張學林將一面印有“情系教育 服務周到”的錦旗送到了國網海東供電公司民和縣公司負責人手中,並對公司長期以來對學校的用電支持表示感謝。

國家電網青海電力三江源(海東民和)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正在進行通電測量作業。國網海東供電公司供圖

原來,隨著核桃庄鄉大庫土幼兒園用電設備的不斷增加,校園內用電負荷也隨之增長,導致學校用電設備故障頻發,影響了正常的教學和師生生活用電。為解決這一問題,校方尋求國網海東供電公司民和縣公司的幫助,獲悉情況后,民和縣供電公司主動介入,及時對接,為學校增容開通綠色通道,及時組織國家電網青海電力三江源(海東民和)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戚文武等人,組成“黨員突擊隊”,在不影響正常教學秩序的前提下,快速解決學校用電問題。

來到作業現場,服務隊隊員戚文武結合學校歷年用電負荷情況以及通過當前學校用電設備功率的排查,發現學校冬季採暖用電設備和食堂用電設備功率超120千瓦,隨即為校方出具了最優的解決方案,為食堂重新鋪設並更換0.4千伏線路,當天服務隊隊員就完成了50余米線路的更換作業,並安裝了1個漏電保護器。同時,戚文武等人又對校園內、外部供用電線路,教室、走廊的燈具及插座開關逐一進行檢查,發現並消除用電隱患2處,全方位為孩子們提供了安全的校園用電環境。

校園安全用電平穩運行,正是國網海東供電公司為廣大莘莘學子送上的用電“大禮包”。近年來,國網海東供電公司高度重視教育行列可靠供電及安全用電問題,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完善中、高考保電預案,常態化開展“安全用電進校園”等服務,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和供電所用電檢查人員深入轄區內各學校校園,重點對學校高低壓線路、用電設備及教學樓、食堂等用電負荷較大場所的開關、插座、燈管、線路開展日常巡查,義務更換線路、燈管和漏電開關,消除隱患缺陷,竭力為廣大師生提供亮堂、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來源:國網海東供電公司)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