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市城中區、城西區、城北區將實行3天靜態管理

2022年04月14日21:2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14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為堅決果斷做好西寧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及時阻斷傳播風險,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對條例》等法律法規,經西寧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分析研判,決定自2022年4月14日21時30分至4月17日24時,在西寧市城中區、城西區、城北區實行靜態管理,現將相關要求通告如下:

一、全體市民應嚴格遵守靜態管理規定,除封控區嚴格執行足不出戶規定外,其他區域嚴格按照管控區標准執行,除核酸檢測、就醫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門、不聚集、不進入公共場所(公共區域)。各社區(村)要合理安排居民外出採購時間,引導居民錯峰採購生活物資,每戶家庭原則上安排一人外出採購一次。

二、全體市民要做好個人防護,按規定時間參加全員核酸檢測,出戶核酸檢測前要正確佩戴口罩,排隊時保持2米以上間距,核酸檢測后第一時間返回,不聚集、不流動。

三、除市區兩級商務、市場監管、衛生部門機構確定的保障居民基本需要、具備條件的超市、藥店、醫療機構外,所有經營性場所一律暫停營業並張貼封條,所有出入超市、藥店、醫療機構人員,除嚴格執行掃“雙碼”措施外,必須持有48小時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核酸採樣登記証明,嚴禁任何單位、任何個人以任何形式私自營業。

四、對工作人員和車輛實行通行管理,所有人員和車輛,出行必須持有西寧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統一下發的通行憑証。參與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員要嚴格執行居住地、工作地“點對點”活動要求,每次出行向工作單位和下沉小區所在社區實行“雙報備”。工作人員所在單位要加強管理,嚴禁工作人員隨意流動、非公務出行。全市各交通卡點要對持証的通行車輛核查出發地和目的地,對外市州人員及車輛一律勸返,在靜態管理期間內暫緩進入市區。

五、對靜態管理措施落實情況進行24小時巡查檢查,實行街道、小區、樓棟、單元和各類店鋪全覆蓋,嚴厲打擊靜態管理期間私自流動、私自營業、私自用車、私自出行等行為,對違反靜態管理要求的相關人員,將依法依規從嚴查處,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六、保民生的企事業員工、機關企事業單位參加疫情防控人員及志願者、公安干警必須持有有效証件及核酸陰性証明、掃碼、測溫后方可進出卡口,其他人員一律不允許出入卡口。

七、靜態管理區域內暫停公交、出租汽車、網約車運行。疫情防控、緊急就醫、生活保障、城市運行、應急處置、新聞媒體等相關車輛,經各區政府或各行業主管部門認定核實后通行,其余車輛非必要不上路。

八、廣大市民如有就醫等特殊需求,可向居住地所在社區進行報備,經社區請示上級部門后方可外出。

請廣大市民積極配合,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和要求,為西寧市贏得疫情防控全面勝利做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