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市城東區將連續三天開展所有人員核酸檢測

2022年04月12日23:52 | 來源:人民網-世博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12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城東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根據省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部署安排,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經研究,城東區定於2022年4月13日至4月15日連續三天,每天一輪共開展三輪全區所有人員核酸檢測。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檢測范圍

1.西寧市城東區(駐區部隊、二級及以上醫院除外)內全體居民,含暫住人員、工作人員、務工人員等。

2.省外來寧返寧人員要主動報備,接受檢測。

二、檢測時間

2022年4月13日—15日(9:00—15:00)

三、注意事項

1.城東區核酸檢測期間實行交通管制,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不得出入城東區跨區域運行,具體事宜請按照西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關於西寧市城東區核酸檢測期間限制車輛出入城區的通告》執行。

2.城東區轄區內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含各駐區單位),高中、初中、小學、幼兒園停止辦公、停工停學。

3.城東區內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組織動員本單位干部職工在就近的社區、場所核酸檢測採樣點應檢盡檢,配合完成核酸檢測工作。轄區內高校、職業技術學院(校)、教職工及學生在本校統一開展核酸檢測﹔初高中、小學、幼兒園教職工及學生在居住地根據鎮(街道)、村(社區)安排有序進行核酸檢測。

4.請廣大市民服從社區工作人員的安排,按照所在鎮(街道)、村(社區)的通知指引分時段有序到達指定的核酸檢測集中採樣點自覺接受核酸檢測,並相互轉告親朋、鄰友等身邊人員,做到應檢盡檢。

5.核酸檢測前,如有接種新冠疫苗的,請於接種24小時后再進行核酸採樣。有發熱、咳嗽等身體異常症狀的,請即刻前往就近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不要前往核酸採樣點。核酸檢測期間,暫停接種新冠疫苗。

6.核酸檢測時,請攜帶手機或者身份証,提前掃好採集碼,採集過程中請全程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2米以上間隔,不交談,不聚集。

7.採樣前2小時內建議不要飲食,30分鐘內請勿吸煙、喝酒、嚼口香糖等,以防影響檢測結果。

8.兒童、老人等特殊人群需在監護人或家人的陪同下進行核酸採樣。對行動不便等原因無法參與現場採樣的高齡老人、殘疾人,可聯系所在社區做好登記,核實基本情況后安排醫務人員上門採樣。

9.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期間,請東區群眾自覺居家,做到不跨區、不外出、不聚集、不聚會、不聚餐。

10.不參加核酸檢測將會給您及他人的生活和健康帶來諸多影響,無正當理由拒不配合、妨礙疫情防控工作或造成其他嚴重后果的,將依法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11.請廣大群眾保持良好心態,堅定信心、相信科學,積極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工作。做到不傳謠不信謠,如有任何疑問和問題,可撥打0971—8179013,0971—3534758進行咨詢答疑。

注:本次檢測僅顯示檢測結果,不出具核酸檢測報告。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