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北京冬奧會

激發青海省青少年冰雪運動熱情

李 欣 郭 靚
2022年02月19日09:1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北川滑雪場內的颯爽英姿。 青海日報記者 石成硯 攝

春節剛過,記者在西寧市市民中心冰球館看到,幾十名滑冰愛好者在冰面上來回穿梭,絕大多數為青少年,不時傳來一陣陣歡聲笑語,盡情享受滑冰的樂趣。

15歲的西寧市民王曉雅是冰上運動的忠實愛好者,每周都會來滑一次。“滑冰既能提高我們青少年對冬季體育運動的了解,又能增強體魄。以前看到冬奧會的運動宣傳片,就很想嘗試一下。來了以后發現沒有我想象的那麼難,在冰面上自由滑行的感覺真好,滑冰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舉辦,使青海省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越來越高,參與人數越來越多。像滑冰這樣的冰上專業運動更受青少年和家長的青睞。西寧冰上體育中心負責人介紹,市民中心目前培育了冰上青少年運動隊員460名,其中,基礎滑冰學員有195名、花樣滑冰學員有145名。孩子們在冰面上快速滑跑,對他們的體能和技巧都有著非常高的要求。今后將根據他們的需求,不斷豐富冰上娛樂項目,讓更多青少年參與到冬季運動中,體會冰上運動帶來的樂趣。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從去年開始,全省冰雪運動開始迅速“升溫”,而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舉辦更是激發了青海省青少年冰雪運動的熱情。青海省體育部門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冰雪活動,組織青少年雪上冬令營、冰雪親子運動會、青少年冰雪運動研學活動等活動,吸引了眾多青少年和家長們前去感受滑雪運動魅力。充分結合青海省內現階段冰雪項目發展情況,發揮運用“冬奧熱”“冰雪熱”,加快培養冰雪項目高水平服務人才,通過培訓逐步引領省內冰雪項目步入正軌,帶動青海冰雪項目可行性與持續性發展。同時,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動中專門為青少年開設冰雪運動會、冰上趣味運動會等活動,包含拉雪圈接力、冰車競速、雪地拔河挑戰賽、冰上自行車競速賽、冰車接力賽、冰上保齡球、冰上陀螺比賽、冰上五人制足球賽、滑雪比賽等眾多面向青少年的冰雪活動,為青少年上冰上雪搭建平台、創造條件。

冰雪運動從孩子抓起,未來可期。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