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兩會發布廳

以高質量立法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22日16:3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月22日電 (劉沛然)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舉行第一場新聞發布會,青海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員、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楊牧飛介紹了2021年人大立法工作中的重點工作。2021年,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制定、修改法規13件,審查批准設區的市、自治州、自治縣法規條例19件,為青海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法治基礎。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楊啟紅攝

據介紹,2021年,青海省人大常委會緊扣中心,回應關切,依法履職,守正創新,重點領域立法、重大制度建設、自身建設等工作得到創造性發展,立法工作有圍繞“國之大者”,生態環保制度體系建設成效顯著﹔圍繞重點領域,推動經濟社會民生立法提質增效﹔圍繞全過程人民民主,立法體制機制不斷創新完善三個重要特點。其中,在生態環保制度體系建設方面,第二十七次全國地方立法座談會上,栗戰書委員長在總結地方立法工作經驗時,指出“青海生態領域地方性法規70多件,約佔法規總數的26%,構筑起富有特色的生態保護制度體系”,對青海省生態立法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

2022年,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將全面落實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圍繞全省中心工作,發展和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堅持立法為民,積極改革創新,著力提高立法質量和效率,以良法保障善治、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