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社會

中央文明辦等五部門

聯合發布2021年度“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

2021年12月26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2月25日電 (記者楊昊)近日,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關工委聯合舉辦2021年“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活動,向社會推出全國各地32名優秀少年的感人事跡。

  發布活動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採取北京發布現場與各地連線的雲發布形式,通過視頻播放、連線採訪、嘉賓寄語方式,重點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進事跡,並對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跡進行集中發布。這32名優秀少年是在各地中小學校開展“新時代好少年”學習宣傳活動的基礎上,經過層層推薦、優中選優產生的。他們在傳承紅色家風、開展黨史宣講、弘揚傳統文化,在勤學上進、苦練技藝、創新發明,在孝老愛親、樂於助人、保護環境等方面表現突出,展現了新時代少年兒童從小聽黨話、跟黨走,刻苦學習,樹立理想,砥礪品格,增長本領,努力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決心和行動。

  發布活動上,好少年代表通過視頻向全國少年兒童發出倡議:我們生活在溫暖的陽光下、成長在奮進的新時代,心中厚植愛黨、愛國、愛人民、愛社會主義的情感,珍惜大好年華,修身立德、勤學上進、強健體魄、錘煉意志,做對國家、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准備著!

  據悉,此次“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活動節目於12月25日晚在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播出。

(責編:馬建輝、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