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提升導游人員業務素質 規范文化市場經營秩序

2021年12月14日12:0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14日 (張莉萍)12月14日,2021年青海省文化市場綜合執法能力提升暨全省旅行社及導游行業管理人員培訓班在西寧開班。開班儀式上還總結了今年以來青海省文化市場行政執法工作,通報了文化市場存在的突出問題,並對近期市場監管工作、執法工作作出安排。

開班儀式現場。人民網 張莉萍攝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扎西在現場講話中表示,今年以來,為加強執業導游管理,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修訂導游詞,開展以國情、省情、紅色旅游、民族宗教及人文歷史等為主要內容的執業導游培訓,規范導游講解服務,不斷提升導游人員業務素質﹔針對旅行社存在的“不合理低價游”“虛假宣傳”“聘用無職業資格的導游從事導服活動、租用無資質的供應商”等問題和違法違規行為開展了專項檢查和集中整治,推動旅行社構建良性運行環境﹔綜合運用突擊檢查、重點檢查、暗訪檢查等方式,規范文化市場經營秩序。對於情節惡劣、影響較大的案件,要專案專辦,辦成鐵案,並及時向社會公布,發揮警示作用。

開班儀式現場。人民網 張莉萍攝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旅游行業將繼續整治突出問題,為青海省高質量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推動文旅高質量發展,營造安全、有序、文明、誠信的市場環境。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