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抗疫一線的“我們”】

帥氣“藍朋友”逆行抗疫一線

馬建輝
2021年11月09日19:0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10月28日,突如其來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平靜,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組織防疫服務隊立即激活防控預案,在轄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聽到消息的瑪尼堅第一個報名要求到一線參與疫情防控任務。

“我是一名消防員,也是一名青年,哪裡有疫情,哪裡就應該有青年消防員的身影。”西寧市城西區西川南路消防救援站青年消防員瑪尼堅說道,眼神裡透著堅毅。

瑪尼堅在疫情防控一線。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瑪尼堅主動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帶領黨員先鋒隊積極配合社區做好人員登記、測溫、查驗健康碼、消毒、送物資、搭建帳篷、引導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工作,從一個封控點轉移到下一個封控點,一道道火焰藍的身影逆向而行,與醫護人員、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等並肩戰斗,保障核酸檢測工作順利進行。

“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本職工作,在這個‘特殊時期’,這點辛苦真的不算什麼。”瑪尼堅說。

瑪尼堅在疫情防控一線。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供圖

瑪尼堅甚至不忘宣傳“主業”,主動向轄區居民宣傳防火安全知識並發放火災防范傳單。天寒地凍,但人間溫暖,瑪尼堅用實際行動為疫情防控工作展現了“火焰藍正能量”。

當瑪尼堅得知共青團啟動“眾志成城,抗擊疫情”防護物資籌資籌物工作后,立即拿出10280元進行捐款。“新兵入伍后,我在城西區消防救援大隊工作了16年,這裡是我的第二故鄉,我想通過自己微薄的力量,為自己守衛的轄區再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瑪尼堅堅信,越是關鍵時期,消防指戰員越要向疫而行,大家萬眾一心、全力以赴一定能挺過難關,抗疫必勝!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