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旅游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部署全省做好文旅行業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11月06日13:0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根據青海省疫情防控形勢,省文化和旅游廳全面貫徹落實王建軍書記、信長星省長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文化和旅游部及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會議精神,部署文旅系統及行業疫情防控工作,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堅決防范疫情防控風險漏洞,切實保障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

“五個必須”落實旅游星級飯店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必須嚴格按照屬地疫情防控部門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好防控制度和應急預案演練工作。二是必須嚴把星級飯店入口關。堅決落實體溫監測、雙碼聯查、佩戴口罩、“一米線”等防控措施。三是必須全力做好星級飯店的消殺通風。對重點區域和重點用品,要合理安排消殺頻率,保障環境衛生。四是必須全面保障星級飯店用餐安全。實行好非接觸式點餐結賬、間隔就座、公勺公筷等措施。五是必須全面加強星級飯店人員管理。全員接種疫苗,定期開展核酸檢測,加強健康監測和管理,杜絕帶病上崗。

“四個全面”強化A級旅游景區疫情防控管理。一是全面做好景區閉園通告發布。可根據屬地要求、經營情況及疫情形勢,開展景區閉園維護及修整工作,並及時向社會做好景區閉園的通知。二是全面做好景區“限量、預約、錯峰”管理。堅決落實接待上限、實名預約、驗碼登記、體溫監測、佩戴口罩等要求,確保游客信息可查詢可追蹤。三是全面做好景區消殺。景區內場所、物品、交通設施、游樂設施要全覆蓋無死角全面消毒。四是全面加強景區應急處置水平。強化工作制度和應急預案及演練、培訓工作。

“三個加強”保障文化和娛樂場所疫情防控安全。一是加強措施調整。根據屬地疫情防控形勢和要求,調整涉疫地區的空間密閉的文化和娛樂重點場所的管理措施,該暫停的及時暫停。二是加強日常管理。強化文化和娛樂場所日常衛生保潔、通風消毒、間隔就座等措施,嚴格落實好各地上座率要求。三是加強入場防控。嚴格落實驗碼、測溫、規范佩戴口罩、實名制信息登記等防控措施。盡量減少在密閉場所舉辦聚集性活動,近期非必要不得組織大型文旅活動。

“兩個嚴格”暫停旅行社組織涉疫地區旅游活動。一是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不得經營出入境團隊旅游和“機票+酒店”業務、不得經營涉及中高風險地區的省(區、市)的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不得組織青海省內涉疫地區人員或“雙碼”異常人員開展省外及省內旅游活動。二是嚴格落實文化和旅游部暫停經營旅游專列業務要求。暫停經營旅游專列業務。(來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