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緊急通告!西寧市新增1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

2021年10月31日11:3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3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2021年10月31日7時01分,西寧市新增1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具體通告如下:

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緊急通告

(第10號)

2021年10月31日7時01分,西寧市新增1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陳某某(核酸檢測陽性人員4號),女,28歲,現住西寧市城西區高槽巷3號院。10月31日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顯示陽性,已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目前,已對上述1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和密切接觸者追蹤,相關地區已採取封控管控等措施。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再次提示廣大市民,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鬆,必須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凡是10月10日以來從黑龍江、內蒙古、甘肅、山東、寧夏、雲南、北京、江西、陝西、湖南、貴州、河北、湖北、四川等國內疫情發生地來寧返寧人員,必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立即向所在社區報備並第一時間進行再次核酸檢測。如有健康碼變紅、變黃的人員,請及時主動到社區、單位、學校或居住的酒店報告,如實准確提供個人近期旅居史、接觸史、個人健康情況,配合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健康排查、核酸檢測、隔離觀察等防控措施,不得瞞報漏報,對不如實報告或隱瞞旅居史的將依法追究責任。廣大市民要自覺做到非必須不出省、非必要不離寧,不聚集、不聚餐,理解、配合和支持醫務人員、流調人員、檢測人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志願者等一線疫情防控人員的工作。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應注意近期氣溫變化,疫苗接種人員、核酸檢測人員、一線防疫人員、老年人等群體應注意防寒保暖,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線等個人防護,降低秋冬季呼吸道傳染病疊加風險。

各地各部門要繼續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識,決不能掉以輕心,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處置工作。全市各單位要切實擔起主體責任,對本單位15日內有外地旅居史的干部職工進行細致排查,對有從上述國內疫情發生地返寧的,要立即進行核酸檢測,並落實管控措施。相關部門和人員要配合落實防控措施,故意瞞報漏報造成嚴重后果的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要堅持“非必要、不舉辦”原則,減少婚宴、會展、論壇、商演等聚集性活動,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打贏全市疫情防控殲滅戰。

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處置工作指揮部

2021年10月31日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