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西寧市城中區

方向盤上的擔當與使命

2021年10月30日10:5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面對疫情,醫護人員戰斗在最危險的第一線,成為阻斷疫情的白衣戰士,而在人們歌頌著“逆行者”時,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平凡無奇,但卻一直堅守信念,在這場無聲戰役中,默默堅守著疫情“第一道崗”。他們就是救護車駕駛員,也是希望的“快遞員”,生命賽跑的“賽車手”。

疫情當前,沒有豪言壯語和驚天動地的事跡,有的只是他與醫護人員一起並肩作戰,沖鋒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的平凡故事。西寧市城中區倉門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駕駛員魏海榮的故事,只是這場戰役中的一個縮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了更高效、更迅速地完成轉運、接送工作,魏海榮接受了醫院嚴格的防護培訓。從2020年1月31日起,從承擔南線高速疫情防控檢測排查轉運工作和火車站及飛機場的轉運工作開始,632天,共出動救護車1000余次,轉運3000余人次。

為確保無交叉感染,每次出任務前,救護車駕駛員們都會仔細地檢查救護車氧氣、電源,進行手消毒、戴防護口罩、穿好防護服、戴乳膠手套、戴護目鏡等,迅速完成一系列出發前的防護准備工作。任務結束后,立即對救護車進行消洗,對車內、門窗及車外等全面消毒,更換一次性醫療用品后,再投入下一次轉運任務。說起這次戰疫工作,他感慨道:“我不能像醫務人員沖鋒陷陣在一線和病毒奮力搏殺,我能做的就是在后方做好各項保障工作,及時將各類人員送至指定地點,為抗擊疫情貢獻我的光和熱!隻要疫情能及時控制住,我再苦再累也值得!”

每天24小時堅守在崗位,連續多日加班加點,魏海榮看起來疲憊不堪,但始終不肯退縮。雖然只是一名普通救護車司機,他卻時刻以高標准來要求自己,哪裡有需要,就沖向哪裡。他常常累到穿著厚厚的防護服,在任務間歇,就趴在方向盤上瞇一會。沒有時間吃飯,幾口泡面充飢后又開始下一次的轉運任務。由於在轉運隔離人員過程中有相當大的風險,為了延長防護服的使用時間,就連喝水都成為奢侈,他盡量控制自己,有時半天都不喝一口水,長時間下來,嘴巴也裂開了,嗓子也啞了。

最近魏海榮的兒子住院要做手術,中心主任關切說道:“你去醫院陪孩子做手術,我找別人幫你值班,好好照顧孩子,多陪陪他,你也休息一下。”可他卻說:“咱們就我一個司機,現在各個中心的救護車和司機都有自己的任務,我家孩子就做個小手術,我值完班去看他就行,大家都在堅守崗位,我也不能退縮,疫情不退,我不退。”

就是這些平凡的崗位,平凡的人,卻碰撞出了不平凡的色彩,他們用最簡單實際的行動守護著我們的平安。在疫情面前,在社會需要的時候,他們甘做無名英雄,無所畏懼,將每位人員的安全轉運工作,作為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使命。為打贏這場疫情攻堅戰,確保人民群眾的健康,貢獻著自己的力量,這就是我們手握方向盤可敬可愛的“駕駛人”! (來源: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