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建立“紅黑名單”制度加快建設社會組織信用體系

2021年10月26日10:2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26日電 (馬建輝)近日,青海省民政廳、省發展改革委、人民銀行西寧中心支行、部分社會組織業務主管單位等34部門聯合印發了《青海省社會組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將社會組織信用信息管理納入青海省信用體系建設總體規劃。

據悉,《辦法》將社會組織的基礎信息、年檢(報)信息、行政檢查信息、行政處罰信息、榮譽信息等納入信用管理,根據社會組織守信、失信具體情形建立社會組織紅名單、活動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失信黑名單並長期向社會公示,不斷提高社會公共生活的透明度。引導有關部門對納入紅名單的社會組織在行政審批事項辦理、財政資金資助、政府購買服務、表彰獎勵等方面給予優先權。對納入異常名錄和黑名單的社會組織給予相應的信用懲戒,構建“一處失信,處處受限”的綜合監管格局。

《辦法》還規范了信用信息管理程序,完善了守信、失信行為聯合獎懲措施和信用修復條件,形成社會組織信用信息監管閉環,著力營造“褒揚誠信、懲戒失信”的社會組織良好發展環境。

該《辦法》的發布,進一步加強了社會組織信用體系建設,明確了社會組織、業務主管單位(行業管理部門)、登記管理機關在社會組織信用信息管理和應用中的職責,構建青海省社會組織信用體系基本框架。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