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玉樹

玉樹州召開專題會議部署升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10月29日10:2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10月28日,玉樹州委書記蔡成勇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緊急會議精神,通報10月28日0時20分西寧市3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相關情況,聽取相關部門應對工作開展情況,分析研判全州疫情防控形勢,安排升級疫情防控措施。會上,與會人員結合分管工作實際,交流了防控重點和關鍵,提出升級疫情防控措施意見建議。

玉樹州委書記蔡成勇。玉樹州委宣傳部供圖

會議指出,西寧市新增3例核酸檢測陽性人員,使玉樹州疫情防控工作面臨更加嚴峻的形勢,全州各級組織和干部必須清醒認識,統一思想,升級當前疫情防控措施,嚴格做好“外防輸入”工作。

會議要求,強化政治定力和科學定力,始終保持對疫情冷靜、理性的分析把握,扎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以玉樹州委副書記、州長為組長,相關廳級領導為成員的專門工作機構,由玉樹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務副州長負責日常事務,在全州范圍內開展“實戰演習”,著力從技術、物資准備等層面落實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運用大數據等手段,以玉樹市為重點,以全州各行政企事業單位和社區為單位,在全州范圍內全面開展“拉網式”流調摸排,詳細掌握轄區干部群眾近期出行情況,為全州流調工作提供數據支撐。嚴格控制出行頻次,切實做到非必要不出州,同時採取有效媒介告知州外人員做到非必要不來玉樹州。進一步加強進玉樹州各檢查站工作力量,靠前開展核酸檢測工作。扎實做好社會面管控和輿情引導工作,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和輿論關注,嚴厲打擊造謠傳謠和哄抬物價、哄搶物資等行為,始終保証社會面和輿情平穩有序。強化州縣(市)聯動,領導干部發揮帶頭示范作用沖在一線、干在一線。紀檢部門加強紀律檢查監督,及時發現問題,嚴肅處理不作為、亂作為的人和事。(來源:三江源報)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