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幸福西區

落實落細“門前六包”責任制 全面提升城西區市容秩序

2021年09月24日10:4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打好2021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迎檢攻堅戰。近日,西寧市城西區制定印發了《關於落實“門前六包”責任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鎮辦(街道)做好規范市容秩序、店招店牌排查、車輛整齊停放、門前綠化管護及餐廚垃圾清理等五個方面的監督檢查,進一步落實落細“門前六包”責任制,全面提升轄區市容環境。

監督檢查現場。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各鎮辦(街道)多措並舉,及時在貫徹落實上下功夫。加強組織領導,根據通知要求召開“門前六包”責任制落實工作部署會,扎實推進“門前六包”責任制工作落到實處。加大徒步巡查力度,對發現的店外佔道經營、雜物亂堆亂放、攤販流動作業、車輛違章亂停等影響市容秩序的問題進行及時整改。建立“門前六包”微信工作交流群,在及時發布城市管理相關的法規條例的同時,及時為商戶答疑解惑,征集城市管理方面的意見建議,不斷提升服務企業的質量和效率。與物業公司簽訂“門前六包”責任書並實行網格化管理,每日安排人員上街巡查,對沿街的店外經營和佔道經營等違規行為進行勸導或上報城管執法指揮中心,查漏補缺,擴大轄區城市管理工作的覆蓋面。

同時,為使“門前六包”責任制落到實處,城西區城管局加大對鎮辦落實“門前六包”責任制工作的督查力度,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以“隨手拍”的形式及時反饋至相關單位,責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城西區在鞏固前期城管工作成效的基礎上,建立和完善“門前六包”長效管理機制,全面落實管理責任,教育引導廣大群眾自覺遵守市容環境管理相關規定,營造“門前六包”人人參與、人人擁護的良好氛圍,為奮力譜寫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城西篇章作出不懈努力。(來源: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