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精心扮靓市容环境让城区颜值更高

2021年08月26日17:0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创城办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对城区主干道、主要景点景区占道经营和流动摊点进行专项整治,精心扮靓“净、亮、齐、新”的市容环境,让人民群众在宜业、宜居、宜人的生活环境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北区城管局重点加强主要交通沿线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共清理铁路沿线及河道垃圾、漂浮物150余吨,拆除存在安全隐患违法建设184处,更换破损公益广告1500余平方米,修剪树木24棵,清洗柴达木路、祁连路中央隔离护栏约11000米,粉饰脏污墙体约3800平方。

同时,开展车窗抛物整治。为有效打击车窗抛物行为,组织30余名执法人员组成专项整治组,在辖区各个路口、停车泊位等重点区域针对向车窗外抛洒果皮、纸屑、烟蒂等物品以及吐痰等影响环境卫生、道路交通运行安全的不文明举止或违法行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共查处车窗抛物行为21起,罚款3300元,并面向社会公开举报热线,定期对此类违法违规行为在媒体上公开曝光,并按照相关规定对责任人员进行处罚。

此外,为有效解决辖区停车难问题,实现停车管理“全升级”,通过合理施划泊车位579个、非机动车停放区41处、禁停标线200米、禁停网格22处,安装阻车桩20根,有效规范辖区停车秩序,巩固创城成果。同时,试点先行打造垃圾分类“新高地”,通过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干湿分离”试点建设,在辖区3个试点小区实行“撤桶并站”,安排专人值守,修建垃圾分类亭,对定点区域增设监控,将监督与指导紧密结合,有效提高干湿垃圾分类准确率。探索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回收体系,对试点小区及部分学校引进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回收设备18套,以“技防+人防+物防”相互补充模式,为实现北区垃圾分类“连点成线、连线成片”持续积累经验。(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杨可)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