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中秋假期青海接待國內游客73.1萬人次

實現旅游收入5.1億元

2021年09月22日16:3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22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中秋假期青海省共接待國內游客73.1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5.1億元,分別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 86%和55%。

據了解,中秋假期青海省文旅市場亮點紛呈。民俗文化體驗游廣受歡迎,平安驛河湟文化體驗景區每天為游客獻上一場獨具青海特色皮影戲、河湟曲藝小調、折子戲等演出,讓游客在游覽的過程中感受河湟文化的魅力,土族故土園推出土族民俗傳統月餅大賽、祭月拜月活動、土族民俗風情展演等活動,讓游客身臨其境地感受青海絢麗多彩的傳統民俗文化﹔節日期間短途鄉村旅游持續火爆,卓扎灘景區、油嘴灣花海、卡陽休閑度假區、千紫緣景區、宗家溝景區等紛紛推出民俗文化、生態採摘、生態休閑、花海體驗等不同特色的主題休閑活動,鄉村的好山好水好風光、老鍋老灶老味道、原汁原味原生態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游客前往體驗﹔以西寧為起點的自駕游持續火爆,入青外省自駕游車輛4.9萬輛,甘肅、陝西和四川是最大省外客源地。翡翠湖、青海湖、茶卡鹽湖均在攜程自駕游熱度排名前六,環線以及熱門生態游景點依舊火熱,隨著自駕游火爆,全省的酒店入住率迎來小高峰。

游客在油嘴灣景區賞景拍照。謝佳瑜攝

與此同時,多樣化的文旅產品供給豐富了游客的中秋假期。“紅色記憶·青海精神”“秋色盡染·樂游河湟”“昆侖風物·寶藏青海”“公共服務·文旅惠民”四大主題130余項活動和一系列惠民大禮包,圍繞傳統民俗、紅色文化、秋季特色旅游等展開,為省內外群眾的假日生活增添更多的文化味道和氛圍。

(責編:馬建輝、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