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信長星在海西州調研時強調

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 讓“聚寶盆”在高質量發展中綻放新彩

田得乾
2021年09月21日09:15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17日至20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調研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青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聚焦生態文明高地和“四地”建設,讓“聚寶盆”在高質量發展中綻放新彩。

  瀚海茫茫,雄奇浩蕩。信長星先后來到中國石油青海油田分公司獅20井、採油三廠花土溝聯合站、採油五廠英東光伏示范區、英東油田、青海油田展覽館、海西州青海油田社會事務服務中心,調研生產運行、便民服務等情況,並看望慰問職工。他說,你們越是艱苦越奮斗奉獻、越創造價值的精神讓人感動,你們是新時代真拼真干的真英雄,謹向你們表示敬意。希望大家繼續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倡導的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傳承好柴達木石油精神,積極融入新青海建設大局,構建多能互補新格局,爭取更加輝煌的業績。

  在大柴旦翡翠湖、烏素特水上雅丹地質公園,信長星詳細了解生態旅游資源開發等情況。他指出,要以保護好生物多樣性和自然環境原真性為前提,不斷創新生態旅游發展理念,以高水准創意、高品質服務擦亮青海旅游品牌,讓綠水青山真正轉化為金山銀山,推進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建設。

  據國內多家天文院所勘察觀測認為,茫崖市冷湖鎮賽什騰山區域,在平均可觀測時間和夜天空質量、視寧度、大氣透明度等方面具備建成優良天文台的條件。來到這裡,信長星實地察看天文觀測基地項目建設情況、聽取專家和負責人介紹后說,要堅持務虛與落實相結合,注重借助外力和激發自身動力相貫通,超前謀劃,精心組織,融合發展,全力把基地建設好、管理好、運營好,努力讓冷湖變成天文科普的熱土。

  來到青海五彩鹼業有限公司、青海東台吉乃爾鋰資源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中信國安鋰業發展有限公司,信長星深入廠區車間了解企業生產運行情況后說,要堅持新發展理念,立足特色資源,突出節能減排,加快技術創新,推進建鏈、補鏈、延鏈、強鏈項目建設,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切實強化工業經濟支撐保障作用。要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對重點企業的幫扶力度,全面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調研中,信長星反復叮囑海西州委州政府負責同志,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胸懷“國之大者”,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統治理,高質量完成木裡礦區和祁連山南麓生態環境整治任務。

  信長星還來到大柴旦行委人民醫院、大柴旦行委中心學校、茫崖市2019棚改房建設項目點、茫崖安全檢查站調研,就做好對口援青、教育“雙減”、民生保障、社會治理等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