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西宁开发区税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 为民办实事见行见效

2021年07月2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注重调动全体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丰富学习形式,扎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

开发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研讨。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供图

开发区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教育载体,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29次、专题读书班50次、邀请专家学者开展讲学3次、领导干部上台讲党课18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研讨42次,受训党员干部1200余人次。同时,注重加大区局红色文化建设力度,努力打造精神高地,充分发挥各类线上学习宣传平台的作用,每日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开展“党史百年天天学”等活动,印制一批应知应会知识库“口袋书”,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促进党史和业务知识双提高。开发区税务局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按照深入调研、精准确定、迅速落实三步走思路,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完成“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275件,为精准梳理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出“首席联络员”制度,机关三支部青年突击队组织召开了2次大企业首席联络员座谈会议,先后为310余户辖区大企业宣讲,为解决复杂涉税难题提供直接联络渠道。每月安排青年突击队奔赴一线做好征期应急、政策宣传、入户解难等工作,在日常工作中通过税企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疑问,走访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同时,制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按月收集整理为群众办实事的数量、意见建议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分解整改任务,着力解决一批反映较多的热点问题,切实推动纳税服务水平再上一个台阶。(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陶丽娟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