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青海省开展公务员法贯彻执行情况“回头看”

何敏
2021年08月08日09:5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在去年全省公务员贯彻执行情况督导检查的基础上,开展公务员法律法规和配套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通过“中组部规定动作全面自检+反馈问题深刻再查”的办法,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级实施公务员法的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的执行力,切实维护制度权威。

  据悉,此次督导检查“回头看”的内容基本涵盖了公务员工作的全链条、各环节,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情况、加强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学习培训情况、严格落实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情况、结合实际推进公务员制度体系完善情况以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检查分五个阶段开展,采取自查自纠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总结分析与迎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严守纪律,问题导向,精准查找,深入分析,确保取得实效。检查结束后,青海省委组织部将针对自查和重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各地各单位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并持续跟进掌握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青海省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迎接中央组织部实地检查。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