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青海智庫建言

中共青海省委黨校70周年校慶

科研咨詢工作邁入全國黨校系統“第一方陣”

楊玥
2021年09月02日09:1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70年來,中共青海省委黨校科研咨詢工作與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同頻共振,與教學培訓兩翼齊飛,取得歷史性成績,整體實力躋身全國黨校系統“第一方陣”。

堅持把黨校姓黨貫穿科研工作始終。70年來,中共青海省委黨校科研咨詢工作以服務黨的理論建設和黨的干部教育事業為己任,以當好社會主義的舉旗者、護旗者和黨的理論的“布道者”為己任,始終堅持舉黨旗、盡黨責、立黨言。30余年間,完成科研成果總量近4000項,獲得省部級以上科研成果獎百余項。研究領域由哲學社會科學擴展到政治、經濟、社會、文化、黨的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等多學科幾十個重點領域,在青海省內哲學社會科學界的影響力不斷增強,成為重要的理論和思想陣地。

堅持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貫穿科研工作始終。中共青海省委黨校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圍繞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治窮致富,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等不同時期的中心工作開展深入研究,為青海省委省政府決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黨委政府“思想庫”的作用得到彰顯。

堅持把推動“教研咨一體化”貫穿科研工作始終。建校70來,中共青海省委黨校科研咨詢工作始終圍繞教學任務展開,讓更多有價值的研究成果服務於教育培訓,推進理論創新,推動黨委、政府科學決策,實現教學、科研和決策咨詢過程有機融合。通過不懈努力,目前青海省委黨校“教學出題目、科研做文章、成果進課堂、咨詢進決策”教學、科研、資政“三駕馬車”齊頭並進的發展格局已經形成。

堅持把守正創新貫穿科研工作始終。改革創新始終是中共青海省委黨校科研咨詢工作發展的根本動力。隨著形勢變化,校院不斷建立完善學術成果、學術著作、經費使用、課題管理、科研工作量考核、學術評審、學術團隊建設等制度,使黨校科研咨詢發展始終保持不竭動力,真正實現與時俱進。

面向未來,中共青海省委黨校科研咨詢工作將進一步堅持黨校姓黨的根本要求,把握正確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繼往開來,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扎實做好理論建設、思想引領、決策咨詢工作,全力推進“一流紅色學府、新型高端智庫”建設,不斷續寫黨校科研咨詢事業新篇章。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