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中央活力區

西寧市城中區“放心消費”指數位列全市第一

2021年08月30日16:5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根據最新出爐的《西寧市“放心消費”創建活動第三方評估報告》顯示,西寧市城中區放心消費指數為78.80分,位列全市第一。

自“消費安全放心、消費質量放心、消費價格放心、消費服務放心、消費維權放心”為主要內容的“放心消費”創建活動開展以來,西寧市城中區牢固樹立消費者至上的觀念,通過開展各類專項整治行動,加大監管力度,從嚴打擊違法行為,堅決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提升民眾對於重點行業、領域的消費信任度,讓消費者買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同時,西寧市城中區組織推薦轄區優秀經營戶,選樹了一批誠實守信經營、社會責任感強的市場主體參與到‘放心消費’創建示范單位”的創建工作中,加強先進典型對行業的良好示范作用,並利用轄區LED屏、微信群、朋友圈轉發等方式,積極發動轄區經營戶宣傳創建工作,倡導消費者理性消費,提高自身防范和保護意識。自創建活動開始以來,共推送各類宣傳內容2000余次,LED屏滾動播放宣傳標語4000余次,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000余份。

下一步,西寧市城中區將努力把創建工作落到實處,進一步鞏固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提高消費者的獲得感與滿意度,為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中央活力區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來源: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