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凝心聚力为谱写青海 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青海省各市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年08月18日09:0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青海省各市州党委通过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或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重在行动,贵在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中去,为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征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贡献力量。

西宁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贯彻要实,对标对表《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决定》,全面落实“六个更加”“六个新”等要求,把全会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在西宁落地落实、见到成效。要求要高,始终牢记“省会隆起、全省受益”的重大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在打造“八个新高地”上走在前列、体现担当、作出贡献。

海东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八个新高地”,找准海东定位,汇聚起“五个新海东”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要主动抓好贯彻落实,对照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和《行动方案》,扎实推进祁连山南麓海东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和城乡环境整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主动融入全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部署,切实肩负起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的海东担当。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海西资源禀赋,在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等战略中探索出路、寻求突破,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盯紧年度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突出“六稳”“六保”,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集中精力稳增长稳预期,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海南藏族自治州州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从“加快海南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建成海南州碳中和示范区”等重大部署为重点,奋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中实现泛共和盆地崛起,力争“两个跨越”,即地方综合实力在赶超进位上力争实现新跨越,区域竞争优势在提档升级上力争实现新跨越;打造“三个样板”,即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实践样板、涉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特色样板、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治理的创新样板。

海北藏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州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升级,加快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稳步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加强农畜产品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增加绿色有机产品供给。要加快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持续推进5A级景区创建,完善生态旅游配套体系。要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提升清洁能源存储、消纳、外送能力。

玉树藏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结合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扛起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定期研判分析,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充分发挥灾害天气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提高群众的灾害预防意识。

果洛藏族自治州召开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紧密结合果洛实际,按照打造“八个新高地”的部署要求,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为导向,正确处理生态文明高地与新发展阶段的关系、与新发展理念的关系、与新发展格局的关系、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与现代化建设的关系,保持定力,务求实干,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既定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黄南藏族自治州州委召开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全会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持续开展好“永远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要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项目投资、民生改善、乡村振兴、产业培育等稳增长的关键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

(本报记者程宦宁 执笔;记者 贾泓 罗珺 马振东 公保安加 王湘琳 王菲菲 丁玉梅 洪玉杰参与)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