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做新时代中国版共产党宣言的忠实传人

王建军
2021年07月22日08:4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版的共产党宣言,开辟了《共产党宣言》新境界,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七一讲话”是高举旗帜、坚守信仰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道出了党百年辉煌背后的思想理论密码。新征程上,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

  “七一讲话”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人民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为我们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明确了航向。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办好民生实事工程,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七一讲话”是担当使命、走向复兴的时代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归结出百年来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伟业任重道远,赶考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接力。新征程上,要秉持赶考的信念和定力,以党中央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为号令,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化危为机,始终脚踏实地,用奋斗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七一讲话”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党带领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争取新的更大光荣确立了行动指南。新征程上,要用“九个必须”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七一讲话”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自我革命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新征程上,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