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凝聚共識 匯聚眾智 共謀湟中多巴未來發展

2021年08月21日20:0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8月21日電 (甘海瓊)8月21日,西寧市湟中區召開“群賢畢至,共謀振興”多巴鎮優秀人士助力鄉村振興懇談會,本次懇談會邀請湟中區多巴鎮籍在外工作者、長期為多巴鎮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的優秀人才作交流發言,為全面推動多巴鎮鄉村振興戰略落到實處建言獻策。

懇談會現場。人民網 甘海瓊攝

懇談會上,與會者分別從城鄉規劃、生態環境保護、文化傳承、營商環境改善等方面建言獻策。與會者認為,在城鄉規劃方面,多巴鎮未來發展要做到規劃先行,統籌推進城市副中心建設過程中的拆與建等問題,加快城鎮化推進步伐﹔生態保護方面,要長期做好多巴鎮附近山區的植樹造林和水土保持工作,要倡導綠色發展、可持續發展﹔同時,建議做好地方文化保護和傳承工作,以民間優秀傳統文化促進良好鄉風鄉俗的形成等。

近年來,湟中區多巴鎮緊緊圍繞建設西寧市城市副中心的目標,集中實施了“疏堵保暢”構建新城交通骨架、高原美麗鄉村、人居環境改造、地下污水管網改造升級、農村衛生戶廁改造等一批省市區重點項目,有序推進了昆侖大道西延段、大湟平公路、多巴新城路網、扎麻隆濕地公園等多個省市區重點建設項目的征遷任務,全鎮基礎配套逐步完善,一批“美麗鄉村”脫穎而出,城鎮建設走在全區前列。

據了解,下一步湟中區多巴鎮將按照湟中區委“一區兩翼四園多點”發展格局,依托鄉村振興戰略布局,堅持生態優先,充分發揮區位優勢、產業基礎、資源稟賦,緊緊圍繞一個中心(西寧城市副中心),抓好三個發展(文旅服務發展、設施農業發展、多巴新城發展),實現“三城”目標(生態城鎮、產業城鎮、宜居城鎮)的工作布局,努力將多巴打造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產業之城。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