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湟中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年07月28日10:4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28日电 (杨启红)“我们必须自觉把湟中置于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的战略大局下考量,铸就湟中发展新辉煌。”7月28日,西宁市湟中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湟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郭健作政府工作报告。

湟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郭健作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网 杨启红摄

报告指出,湟中区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168.8亿元,年均增长4.7%;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8.6%;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3.9亿元,年均增长1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旅游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9%、6.3%;农村、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12655元、33691元,年均分别增长8.9%、7.6%。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值得注意的是,五年来,湟中区就业形势持续向好、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健康医养普惠全民、社保体系更加完善,累计投资59亿元办成实事好事219项,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

报告明确,未来五年,湟中区预期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5%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5%以上;区属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6.5%左右;城镇就业、生态环境等指标控制在市定目标内。

会议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后五年,湟中区将坚定不移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努力在全面振兴乡村上开新局,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全面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稳步推进农民增收致富;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出新绩,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协同发展,努力在经济转型发展上走新路,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发展,促进文旅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快新兴产业多样化发展;坚定不移扩大投资消费规模,努力在增强发展后劲上出新招,积极扩大有效供给,激活消费市场潜能,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努力在区域面貌改善上展新颜,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加快推进城镇建设,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坚定不移抓好社会事业发展,努力在民生福祉改善上谱新篇,提高创业就业质量,扩大优质教育供给,推进健康湟中建设,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努力在社会治理管理上显新效,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强基层综合治理。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