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玉樹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隆重召開

2021年08月04日17:1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8月4日電 (蔣瑩)花團錦簇,歡歌笑語。8月4日,玉樹市扎西科賽馬場上,玉樹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隆重召開。

慶祝大會現場。人民網 楊霆攝

70年艱苦創業,70年不懈奮斗。

1951年12月25日,青海省第一個、全國第二個少數民族自治州在玉樹成立。從此,玉樹州各族兒女迎來了歷史上美好的春天,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踏上了從黑暗走向光明、從貧窮走向小康、從災難走向輝煌的征程。

從青土村的第一個農牧區黨支部成立到現在59個各級黨委、956個黨支部,玉樹的基層黨組織不斷鞏固和加強,在“紅黃兩色”映耀下戰斗堡壘越建越強﹔從三江源自然保護區設立到三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圓滿完成,玉樹的生態地位攀升新的高度,呈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畫卷。

從封閉落后到數千年來的絕對貧困現象徹底消除,玉樹人民的生活翻天覆地,朝著健康、現代、幸福生活闊步前行﹔從牛馱馬運到城鄉交通網絡,玉樹基礎面貌日新月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號角已然吹響﹔從江南縣舊址窯洞裡賡續的延安精神到大愛澆灌的抗震救災精神、可可西裡堅守精神,玉樹的精神譜系更加豐富,中華民族共同體的主旋律鏗鏘奏響﹔從翻身當家做主人到新時代的建設者,玉樹人對和諧安寧的日子倍加珍惜,精神文明之花在自治德治法治的滋潤下越開越艷。

展望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在黨的百年華誕和玉樹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的偉大時刻,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玉樹將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奮力譜寫新玉樹“兩個越來越好”的新篇章,為建設“健康、現代、幸福”新玉樹而不懈奮斗!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