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繃緊弦!西寧發布最新疫情防控通告

2021年07月29日19:0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29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了解到,近日西寧市已發現省外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流入,其活動范圍涉及到青海省的部分景區、酒店、餐館等,西寧市疫情防控相關單位已採取嚴格管控措施,所有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目前正值西寧市旅游旺季,加之近期各類政務、經貿、文旅等重大活動相繼在西寧市舉辦,人員流動性大,外省人員包括中高風險地區來寧人員驟增,發生輸入性疫情的風險持續增大。為保護西寧市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鞏固西寧市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發布最新通告,具體內容如下:

一、根據7月28日張家界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對外發布的《關於對7月22日晚魅力湘西觀眾進行管控的通告》(第2號),請7月22日晚觀看第一場(18:00-19:00)魅力湘西演出的西寧市市民和來寧人員立即向所在社區(村)或疾控機構報告,配合落實集中隔離和核酸檢測防控措施。

二、各縣區各行業各部門各單位要始終繃緊防控之弦,切不可有絲毫放鬆。要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強化監督檢查機制,查缺補漏,持續按照防控要求自覺嚴格落實工作場所、從業人員的個人防護、健康監測、清潔通風、定期消殺及防控物資的儲備配發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全市商場超市、農貿市場、酒店賓館、景區景點、餐飲娛樂、機場車站、公交出租、郵政快遞、外賣送餐、影院網吧、文體場館、醫院學校、政務中心、銀行保險、各類商鋪等公共場所要在落實落細測溫監測、佩戴口罩、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的同時,實行“雙碼雙驗”制度,即查驗 “健康碼”“行程碼”,查驗疫苗接種情況。各縣區各行業各部門各單位要履行宣傳引導、組織動員職責,督促以上場所符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條件尚未接種的從業人員盡快接種。

三、廣大市民朋友們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養成隨身攜帶口罩,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電梯和在公共場所活動時)、勤洗手、常通風、多鍛煉、少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衛生習慣,自覺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責任人”。

四、廣大市民朋友們請及時關注權威機構中高風險地區的調整信息,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探親或者出差等。對有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報告的地區也請暫緩前往。如果有親戚、朋友、工作上的同事等在有病例報告的地區,也請告知盡量停留在當地,遵守當地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要來寧。

五、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降低疫情風險、減輕感染后症狀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為了自身、親人、朋友的身心健康,所有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條件的市民應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做到應接盡接、應接快接。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員盡量不要出入上述公共場所,降低被感染的風險。

六、按照青海省疫苗接種工作安排,西寧市將在8月、9月分別啟動15-17歲人群和12-14歲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7-9月、8-10月分別啟動中小學生麻腮風聯合減毒活疫苗和水痘減毒活疫苗補種工作。請廣大家長朋友們主動關注了解相關接種信息,合理安排學生假期期間接種時間,避免以上三種疫苗接種時間沖突,影響孩子入學。

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

2021年7月29日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