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政府黨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會召開

信長星主持

花木嵯
2021年07月28日08:5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7月27日,青海省政府黨組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會,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西藏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學史力行”的深刻論述,深入研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認識體悟。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信長星主持。

  會上,黨組成員王黎明、楊逢春、張黎、楊志文、劉超作交流發言,黨組其他成員提交了書面發言材料。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觀點、重大論斷,把我們黨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提升到了新高度,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發展,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要認真落實中央第十指導組來青指導時提出的工作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青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學習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論述特別是在西藏考察時對“學史力行”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做到融會貫通、學以致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會議強調,學史力行是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要在錘煉黨性上身體力行、率先垂范,始終自覺用黨性原則修身律己,真正把黨性作為黨員干部立身、立業、立言、立德的基石,作為一生的必修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上有新提高。要在為民服務上身體力行、率先垂范,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多謀民生之利,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當好人民群眾的知心人、貼心人、領路人。要在推動發展上身體力行、率先垂范,把學習黨史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求真務實、擔當作為,創造性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在推動青藏高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不斷取得新成就,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