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格爾木

格爾木“青洽會”簽下133.8億大單

2021年07月30日09:4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記者近日了解到,在剛剛閉幕的第22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上,格爾木市共簽約重點招商項目15個,簽約金額133.8億元,完成目標任務的105%。

今年“青洽會”期間,格爾木市共簽約重點招商項目15個,簽約金額133.8億元,完成目標任務的105%,涉及鹽湖化工、新能源、特色輕工、商貿物流、文化旅游等多個行業。其中,市政府簽約項目5個,簽約金額61.2億元,完成目標任務111%﹔格爾木工業園管委會簽約項目10個,簽約金額72.6億元,完成目標任務100%。

截至目前,本屆青洽會格爾木市簽約的15個項目已有比亞迪碳酸鋰中試、年產3萬噸礦山機械設備生產等5個項目開工建設,昆侖國際商貿物流園、多能互補等10個項目抓緊開展前期工作,力爭年內更多項目開工建設。

本屆青洽會招商引資簽約項目的落地實施,將為促進加快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重點產業延鏈、補鏈、加快國際陸港建設、建設青藏高原旅游集散地等重點產業發展起到重要作用,也必將促進格爾木市產業縱向延伸、橫向融合,推動經濟社會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格爾木市將加強簽約項目的全過程跟蹤服務,發揮好“招商引資項目責任分工”“重點投資項目領導聯點責任制”的作用,落實責任,強化項目配套服務,加強項目動態管理,完善反饋機制,全力解決項目制約瓶頸,推動重點招商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建成、早投產。(來源:格爾木市融媒體中心 李莎莎)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