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格尔木

中国共产党格尔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07月17日11: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格尔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开幕。会上,汪山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格尔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接续奋进,奋力谱写格尔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展开。

会议现场。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格尔木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困难、极为重要的关键五年。在省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不辱使命,直面困难、应对挑战,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打赢了脱贫攻坚、生态治理、疫情防控等多场硬仗,攻克了北五片区拆迁、部队补偿、新区建设等重大难题,化解了一批历史遗留和影响发展的制约瓶颈,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重大成效,顺利完成了格尔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目标,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取得决定性成就。

会议现场。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全市工作重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高质量建设循环产业示范城市;二是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高品质建设和谐美丽生态城市;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发展,高标准建设开放型枢纽城市;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协调发展,高层次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城市;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共享发展,高水平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就必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任。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团结奋进的思想根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砥砺奋进的中坚力量;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中国共产党格尔木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书面提交了题为《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格尔木“十四五”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提供纪法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了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

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十三届市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市属部门单位、中央省州驻格单位、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干部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应邀列席大会。(来源: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李莎莎、沈恒刚、阿昕德、杨晓波、宗布尔)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