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第四屆對口支援青海師范大學高校聯席會議召開

2021年07月22日10:5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22日電 (陳明菊)7月18日,第四屆對口支援青海師范大學高校聯席會議召開。會上,各對口支援高校就一年來對口支援青海師范大學的工作作了匯報。

會議現場。青海師范大學供圖

“多年來,在教育部的統籌指導和各對口支援高校、合作高校守望相助下,形成了對口支援青海師大“4+10”的新工作格局,真金白銀投,真抓實干幫,助推青海師大教育改革發展邁上新台階。”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楊志文強調,青海師范大學要堅決扛起主體責任,對標高水平師范建設標准,繼續在深化拓展和創新上下功夫,努力實現由“輸血”向“造血”轉化,為培養更多高質量優秀人才做出新的貢獻。

“教育援青和對口支援工作應立足長遠、放眼全局,聚焦短板和不足,精准幫扶,助推青海師范大學全方位高質量發展。”北京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李曉兵指出,北京師范大學作為“組團式”對口支援青海師范大學組長單位,牽頭組織召開本次會議,是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教育援青十周年工作會議精神,總結經驗、凝聚共識,更好地謀劃和推進對口支援工作。

青海師范大學黨委書記毛學榮代表青海師范大學全體師生向教育部、青海省委省政府、各對口支援高校和協議合作高校表示衷心感謝。毛學榮介紹道,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4所對口支援高校和10所協議合作高校的援助下,學校的學科建設,人才培養質量、師資隊伍建設等各項事業蓬勃發展,對口支援成效顯著。

據了解,實施“對口支援”計劃是促進東西部教育協同發展的重大舉措,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自2008年教育援青會議召開以來,“組團式”對口支援青海師范大學開創了全國高水平師范大學與綜合性大學支持西部師范院校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這對西部地區人才培養有著重要意義。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