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共话“两弹一星”新时代价值

2021年07月20日10:0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20日电 (陈明菊)7月19日,“两弹一星”精神高层论坛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论坛聚焦“两弹一星”精神的新时代价值,多位专家围绕弘扬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等多方面内容作主旨报告。

论坛现场。张耗摄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自觉做“两弹一星”精神研究的研究者、传播者和实践者;进一步发掘“两弹一星”精神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引导师生厚植爱国情怀,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

作为“两弹一星”精神的诞生地,青海承担着研究、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去年10月,“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我们全力以赴推进组织架构、研究团队、资料室和展馆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据“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院长、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介绍,青海师范大学建成的“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及图书资料馆和师生自编自创自演话剧《永怀之歌》,也取得了显著进展。

论坛现场。张耗摄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青海省委宣传部、北京师范大学、青海省教育厅主办,青海师范大学、“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承办。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