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开发惠民保险 提升民生金融服务水平

2021年07月19日19:2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19日电 (蒋莹)近日,青海银保监局和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协调保险机构开发了独具特色的惠民保险,该保险项目足不出户、线上投保,一天一块钱,便能保全家。目前3岁以上的人群,微信输入“青海惠民保”,进入参保入口就可按需参保,以上是本网从“青海惠民保”新闻发布会获悉的。

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持续实施民生工程,相继下发《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实施办法的通知》,青海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老龄委、青海银保监局等部门联合出台了《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办法》等政策性文件,率先在全国建立起政府补贴、覆盖全省城乡全体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制度。

中汇国际保险经纪青海分公司根据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于2015年正式启动了青海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五年来,青海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已累计投保235.45万人,提供风险保障金额高达588.63亿元,实现了特困老年人投保全覆盖;累计结案7755起,赔付金额3539.11万元。

眼下,青海银保监局和省保险行业协会协调保险机构对此保险项目进行了提质、升级、扩面,开发的惠民保险与现有医保体系形成有效互补,具有明显的互济性、福利性和普惠性特征,避免了老百姓因意外医疗支出而导致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下一步,青海将针对“青海惠民保”主要保障意外伤害这一现状,力争增加补充医疗项目等更加丰富的保障,同时,将现有“青海惠民保”微信公众平台打造成集咨询、投保、服务、理赔、审核等线上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理赔服务。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