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稅務“書香”陣地獲全國工會職工書屋示范點稱號

2020年12月14日18:4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近日,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全國總工會宣傳教育部發布“2020年全國工會職工書屋示范點名單”,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榜上有名,省局機關職工書屋被授予全國工會職工書屋示范點稱號。

一年多來,青海省稅務局已投入職工書屋建設專項資金50余萬元,建成職工書屋面積150平方米,藏書3500余套冊,報紙刊物20余種類,音像資料10余種40多件。職工書屋集交流閱讀區、風採展示區、電子閱讀區於一體,配備電子閱讀大屏、電腦、書櫃、電視、投影儀、音響等設施,全面覆蓋干部職工讀書學習無線網絡,環境溫馨,書香味濃。

青海省稅務局黨委領導高度重視職工書屋建設,帶頭促進全民閱讀,機關稅務干部職工全員積極參與“書香”陣地讀書活動﹔省局機關33個黨支部先后組織開展以“我為黨旗添光彩,我為稅收做貢獻”“我為青海稅務獻一策”等為主題的閱讀沙龍活動﹔開展“頭腦風暴”50余次,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成果進機關、進支部、進頭腦,引導廣大干部職工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做忠誠干淨擔當的新時代稅務人,充分發揮職工書屋作用,積極打造具有稅務特色的高品質“書香”品牌。

近年來,在青海省直機關工委和省總工會的領導和支持下,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機關工會按照中宣部《關於促進全民閱讀工作的意見》精神和《青海省工會職工書屋建設管理暫行辦法》要求,認真落實“三個同步”,做到“六有”要求,通過“把握三個關鍵”“突出三項舉措”“打造三個陣地”系列行之有效的載體,高起點、高標准推進職工書屋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以豐富多彩的職工閱讀活動,打造“書香”陣地,充分發揮文化建設引領作用,為青海稅收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動力源泉。(來源: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 韓世峰 李莉)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