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干部愛心助力脫貧學子圓夢大學

2020年11月20日16:2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達日縣稅務局黨支部與達日縣審計局同聯點幫扶的窩賽鄉康巴村聯合開展“支部雙幫”主題黨日活動,稅務干部夸先卓瑪了解到脫貧青年尕桑一家的喜與憂。喜的是,繼姐姐考入大學后,去年12月尕桑家脫貧,今年8月尕桑被山西藝術職業學院錄取,10月5日尕桑通過國家助學綠色通道按時入校,可以說是好事接二連三。憂的是,尕桑家人居住在青海省海拔4000多米的果洛州雪域高原,世代以放牧為生,現在家庭收入主要靠擔任管護員和低保戶保障,年均約4萬元。脫貧不久的家庭,同時供兩個孩子上大學,經濟負擔不輕,尕桑曾一度萌生棄學打工的念頭。

國家稅務總局達日縣稅務局供圖

11月18日,達日縣稅務局舉辦愛心助捐活動。 當天,這筆5000多元的愛心捐款送到尕桑父親手裡,老人熱淚盈眶地說:“你們幫我家脫貧,還幫助孩子上大學!國家的政策好,黨的干部好啊。”父親和尕桑視頻連線分享這個好消息,視頻鏡頭裡尕桑高興地說:“我太幸運了,大家幫助我點亮了夢想,謝謝!我一定好好努力,學成歸來好好建設家鄉!”

據悉,達日縣稅務局與窩賽鄉康巴村結對幫扶以來,稅務干部把群眾當親人,經常面對面逐戶逐人宣講輔導黨的富民政策,幫助牧民群眾解決了很多實際困難,幫助鄉親邁步脫貧致富之路。目前,其所幫扶的25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均已經脫貧摘帽,脫貧攻堅工作成效還在持續鞏固提升。(來源:國家稅務總局達日縣稅務局 記者韓世峰 通訊員薛攀 朋毛扎西)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