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拉面王子》在西寧首映

2020年11月20日18:1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1月20日電(劉沛然)11月20日,我國第一部以拉面為題材的電影《拉面王子》首映式暨閱片會在西寧舉行。

電影主創人員及演員跟觀眾交流。楊啟紅攝

電影《拉面王子》是一部充滿濃郁民族風情的西部電影,主要講述青海幾代拉面人艱難創業的勵志故事。青海化隆拉面人王子的父親為了改善家庭生存環境,誤入危局,在抗爭中不幸中槍,子彈透體而過劃破了妹妹的咽喉,至此王子失去了父親,妹妹失去了聲音。從此,王子寄托父願走出大西北,追尋父輩恩怨仇殺之謎的同時重走父親的拉面之路,努力創業脫貧致富。

主人公王子是從青海化隆走出去的數十萬拉面從業者的縮影,他的成長經歷反映了化隆拉面人不怕吃苦、勤勞勇敢、敢於為美好生活奮斗的可貴精神。

楊啟紅攝

一碗面承載著貧困山區人民改變命運的夢想,《拉面王子》影片不僅將青海美食文化以及青海濃郁的風土人情展現在觀眾面前,同時也鼓勵更多年輕人不怕吃苦,敢於為美好生活奮斗。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