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福利!7家沿街愛老幸福面館上線

2020年11月17日11:3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1月17日電(蔣瑩)“雖然天氣越來越冷,但咱們老年人的心是越來越暖,家門口隨時都有熱騰騰的牛肉面,價格便宜、味道好,這就是為民辦實事。”家住西寧市城西區西山二巷的張大爺說。

為更好地滿足老人個性化用餐需求,豐富食堂供給,西寧市城西區在前期愛老幸福食堂的基礎上,積極探索沿街愛老幸福面館,通過招標的方式引進7家西寧面食館,極大滿足了老年人多元化飲食需求。

西寧市城西區民政局供圖

“之前的愛老幸福食堂只是定點定時配送米飯、菜,現在西北面食品牌的加盟,破解了面食無法配送的難題,也解決了社區少數民族老年人的就餐問題。”西寧市城西區民政局副局長郭漢一說。

據悉,沿街愛老幸福食堂以“四化”為路徑,成就城西區愛老幸福食堂特色美食名片:供餐品牌化,以提高老年人幸福感和獲得感為目標,本著“惠及群眾、方便居民、營養健康”的原則,沿街加盟餐飲均為具有知名度的食品企業,保障了提供餐品的口味和質量﹔補貼惠民化,沿用愛老幸福食堂“政府補一點、企業讓一點、個人掏一點、社會捐一點”的模式,60歲以上四類老人享受關愛價僅需花1元,即可吃到一碗熱氣騰騰的牛肉面﹔管理專業化,在運營過程中,愛老幸福食堂筑牢舌尖上的“防火牆”,建立覆蓋各個環節的安全監管機制,與前期建設的愛老幸福食堂統一管理、統一考核、統一標准,做到源頭可追溯、責任可追究,確保老年人就餐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吃得滿意﹔設施適老化,沿街愛老幸福食堂均設有專門的老人就餐區,配備有適老化桌椅、醒目的就餐標准牌、管理制度等,方便了老年人就餐。

西寧市城西區民政局供圖

下一步,西寧市城西區民政局將繼續積極探索,以滿足老人個性化需求為目標,進一步提升老人幸福感和獲得感。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