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青海精神”干部專題研修班在青海民族大學舉辦

2020年11月13日17:3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11月9日至13日,由青海省委組織部主辦、青海干部網絡學院承辦的2020年“新青海精神”干部專題研修班在青海民族大學舉辦,省直單位、省屬高校、省管企業干部共38人參加。

青海民族大學供圖

偉大的時代需要偉大的精神,本次培訓重點安排了《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建設美麗中國》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網絡課程,本地微視頻課程《初心與使命——鑄就新青海精神高地》,並結合新青海精神提出的文化內涵以及青海省情,邀請青海省委黨校、青海民族大學、青海師范大學的專家教授對相關網絡課程進行導學,進一步延伸課程內容,拓展學習內容,大力弘揚新青海精神,深化學員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青海省情的認識,深刻理解新青海精神的歷史淵源、現實建構以及蘊含的豐富內涵,堅定學員理想信念。

青海民族大學供圖

除此以外,在“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題教育展館參觀學習時,鮮活的人物、感人的故事、昂揚的精神無一不感動著在場學員。這塊總面積1100平方米的展館內集中展示了“兩彈一星”奉獻精神、慕生忠開路精神、尕布龍赤子精神、玉樹抗震救災精神和可可西裡堅守精神等在青海大地上發祥、培育、弘揚的新青海精神。參觀完“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題教育展館,安排學員觀看了青海民族大學理想信念宣講團《“兩彈一星”青春之光宣講》現場演出,使參訓學員深刻領悟了新青海精神的歷史淵源、現實建構以及蘊含的豐富內涵。

培訓取得了良好效果,參訓學員給予了高度評價,他們表示,新青海精神激發了大家建設青海、奉獻青海的熱情,為看清和解決青海現實問題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對於立足青海發展現實、開創青海各項工作具有很強的現實指導意義。(來源:青海民族大學)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