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雙創”種子進校園工程為大學生創業加油鼓勁

2020年11月12日17:4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進一步順應“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新趨勢,營造良好的創業創新氛圍,激勵和幫助更多的大學生投身創新創業,給有創業意願的大學生提供更加啟蒙的創業培訓課程、覆蓋產業鏈的資源對接機會、更加有效的加速成長培育計劃。11月11日,由西寧市城北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西寧城市職業技術學院主辦,城北區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承辦的2020年城北區雙創種子進校園工程培訓班在西寧城市職業技術學院正式開班。

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本次培訓為期3天,共集中培訓80余名在校大學生,此次培訓主要以專題授課和實地參觀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內容涵蓋了體驗式培訓-培訓導入(團隊競技),合伙人與股權結構、如何寫一份合格的商業計劃書、領導力建設等一系列精品課程,目的是讓大學生把自己的專業能力和這些精品課程相結合,提高大學生的創業能力。

城北區雙創種子進校園工程的開展加強了在校大學生的自我創業意識,提高創業成功率,不僅鼓舞大學生敢於在新興的領域和行業去艱苦奮斗,同時支持大學生敢於自主創業,學會自我發展,培養學生具有創業的膽量、勇氣和開拓創新的精神。

據了解,城北區雙創種子進校園工程項目已連續成功舉辦三年,主要採取“4+4+1+1”模式開展的一項創新創業培訓,劃分為四期雙創種子啟蒙營、四期雙創種子拓展營、一期雙創種子科技集市、一期雙創種子實踐營,四個環節實施。同時,主辦方還邀請了拓展訓練師為大學生開展相關拓展培訓,通過開展團隊競技等方式培養大學生團隊意識、競爭意識,引導大學生樹立正確的創業觀念,從而促進大學生創業成功。(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