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青海省電子稅務局多措並舉優化完善代開發票功能

2020年11月06日17:2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了給廣大納稅人提供更為方便、快捷的代開發票服務,進一步體現“非接觸式”辦稅理念,拓寬代開發票業務辦理渠道,強化稅收征管質效,降低征納成本,青海省電子稅務局開發部署了自然人代開增值稅普通發票功能。同時,按照最新要求對電子稅務局代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功能進行了升級改造。

隨著經濟的不斷復蘇、活躍,增值稅發票在經濟活動中的需求量越來越大。不具備自開票條件的自然人需要到稅務機關或者受托代征的郵政部門等渠道申請代開發票,雖然經過前期積極優化服務手段,方便納稅人代開,但是由於政策限制、受托方代開代征金額限制等因素的影響,自然人代開發票往往還需要往返於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大廳進行辦理。

鑒於此,青海省電子稅務局本著優化流程、風險控制的原則,開發部署了自然人代開增值稅普通發票功能,並同步在移動端上線該功能。今后,納稅人就可以在電子稅務局或者手機移動端填寫代開申請並完成繳款,通過郵政寄遞、上門領取(辦稅服務廳窗口前台領取或自助機領取均可)的方式取得代開的增值稅發票了。目前電子稅務局和手機移動端可以代開的業務類別主要有貨物銷售、貨物運輸、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和特許權使用費等類型,代開增值稅普通發票的金額限制在連續六個月不超過五百萬元。

與此同時,為進一步優化前期上線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功能,青海稅務通過下發調查問卷、實地調研、納稅人走訪等形式積極收集納稅人的意見建議,已完成代開專票稅費一次性征收、EMS配送中心出票機改造、個人所得稅適用稅率(征收率)設置等功能的升級改造。后期,納稅人代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時就可以一次性繳納所有的稅費,減少了納稅人申報稅款工作量的同時,也降低了欠稅的風險。(來源:青海省稅務局 張慶文 李顯元)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