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念 志存高遠

中國少年先鋒隊青海省第八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0年10月28日08:4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0月28日電(劉沛然 莫昌偉)10月27日,中國少年先鋒隊青海省第八次代表大會在青海省會議中心開幕。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向大會發來賀信。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向大會致祝詞。青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相關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式,來自全省各地的345名代表和16名特邀代表參加了開幕式。

王建軍在賀信中代表省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青海全省廣大少先隊員、少先隊輔導員、少先隊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他表示,青海省委對各級少先隊組織的工作充分肯定,對廣大少年兒童寄予厚望。他強調,希望少先隊組織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團結好、教育好、帶領好廣大少先隊員,當好少年兒童成長成才的搖籃。希望少年兒童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教導,在星星火炬旗幟下,樹立遠大理想,從小學做人、從小學立志、從小學創造,培養品德、努力學習、強健體魄,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各級黨委政府要站在黨和國家事業薪火相傳的高度,重視少先隊工作,關心少年兒童成長,讓紅領巾事業不斷煥發新的生機和活力。

大會聽取了題為《傳承紅色基因 勇擔時代使命 為建設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時刻准備著》的工作報告。報告全面回顧總結了青海省第七次少代會以來全省少先隊工作取得的成績,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全省少年兒童和少先隊工作。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