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文化和旅游聯誼行“雲直播系列”活動23日啟動

2020年10月23日18:0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0月23日電(劉沛然)10月23日,“情系三江源·大美青海情”——兩岸文化和旅游聯誼行“雲直播系列”活動在西寧舉辦。來自海峽兩岸的200多名文化界、教育界、媒體界和旅游業界嘉賓在“雲端”齊聚一堂,暢談中華文化傳承和旅游產業發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黎、台南藝術大學前校長、文化學者黃碧端等人先后發表視頻致辭。

開幕式現場 青海省文旅廳供圖

因疫情影響,此次活動由線下開展轉變為西寧、北京、台北三個會場通過“雲”模式線上舉辦,來自文化和旅游部、青海省以及台灣地區的嘉賓和專家學者,通過視頻連線的形式共同推動青台文化交流互鑒,旅游業合作發展。

開幕式上,西寧分會場通過多媒體形式將大美青海的自然山水、人文歷史、風土人情多角度展現在台灣文化旅游機構、媒體面前,推動兩岸文化界和旅游界加深合作。除了開幕式之外,此次活動還包括青海特色文化和旅游資源展示和推介、兩岸文化座談會、兩岸旅游座談會、兩岸文化對接會、兩岸旅行商對接會等內容。

此次活動以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為統領,以宣傳“大美青海 旅游淨地”整體形象為主線,促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形成文化傳播與旅游推廣合力,推動文化旅游推廣工作提質增效。

青海與台灣文化旅游交往頻繁、合作緊密,雙方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在對話中增進感情,在交流中凝聚共識,在交融中產生共鳴,以情相待、以心相交,共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讓文化旅游發展更好地造福兩地同胞。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