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紀錄片《英雄兒女》將播出

2020年10月21日09: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20日電 (記者劉陽)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攝制的6集電視紀錄片《英雄兒女》,將於21日起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

  據介紹,該片分為《祖國召喚》《極限戰爭》《熱血忠誠》《越戰越強》《萬眾一心》《永遠銘記》6集,每集52分鐘,按照抗美援朝戰爭的歷史進程,講述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再現全國人民萬眾一心開展抗美援朝保家衛國運動的歷史圖景,凸顯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內涵和現實意義。

  紀錄片對101名志願軍老戰士進行了搶救式採訪,披露了珍貴歷史影音資料,大量豐富鮮活生動的史實有力說明,志願軍不愧為中國人民的英雄兒女,是保衛祖國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堅強衛士,是“最可愛的人”。

  紀錄片在攝制過程中,特別制作了百名老戰士微紀錄片《我的抗美援朝故事》,以及先導版微視頻、速覽版微視頻、抖音系列短視頻等,通過多維視角、多類型產品進行矩陣式傳播。

  本片的推出,將進一步激勵全國人民弘揚革命英雄主義和愛國主義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奮發有為地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砥礪奮進。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