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作組召開2020年度援青項目第四次推進會

2020年10月19日11:5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9月14日,浙江省援青指揮部副指揮長、德令哈市委常委、副市長范丹主持召開德令哈市2020年度援青項目第四次推進會,德令哈市委、市政府援青項目實施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會上,各援青項目實施單位結合各自單位實際,詳細匯報了“十三五”以來援青項目完成情況及2020年項目進展情況,研究了項目實施中存在的問題。目前,德令哈“十三五”收官項目16個,已完成7個,10月底前能完成8個,高原美麗鄉村項目需秋收結束后實施。

會議強調,全市援青項目推進情況總體良好,但與原定推進計劃相比還有較大差距。各責任單位必須緊緊圍繞海西州對口辦年初下達的任務,為今年下半年兩地交流交往、對口援青十周年交一份滿意的答卷。范丹指出,一是要提高認識。抓好推進工作,項目建設是根本保障,各責任單位要通力合作,各項目責任人要熟悉項目建設管理,全力推進“十三五”順利收官﹔二是要強化溝通協調。各責任單位之間要加強溝通協調,針對項目實施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及時互通,對需要市政府牽頭協調的盡快上報並組織召開專題會議協調解決﹔三是要落實落細舉措。各責任單位要加快推進項目進程,全面梳理項目資料,發現問題及時上報並整改,為迎接援青項目檢查做好准備。同時市財政局要全面檢查對口支援資金分配、使用、管理情況以及項目工程建設進度,嚴格規范部門結余結轉資金管理的相關要求,合理統籌使用結余資金。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