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人受表彰 青海新能源項目建成投產交出“優異答卷”

2020年10月17日11:4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0月17日電(楊玥)10月16日,由國家電投黃河公司主辦的海南州特高壓外送通道配套電源項目建成投產總結表彰大會舉行,會上嘉獎38個先進單位,表彰144個先進個人。

楊玥攝

黃河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謝小平介紹,海南州特高壓外送通道配套電源項目是黃河公司發展史上建設工期同期最短、並網容量歷史最大、調試任務量史無前例、公司員工參與度最高、參建人數最多的項目。公司系統38家單位1400多人、參建單位40多家14000多人,在海西、海南兩地4個建設現場夜以繼日、沖鋒陷陣。

以受表彰的項目建設的新能源建設分公司為例,先后成立了“保安全保投產黨員先鋒隊”和“服務保障黨員先鋒隊”,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團支部積極響應,成立了特高壓項目建設“青年突擊隊”,緊緊將團員青年團結到黨組織周圍。黨員、青年在安全管控、工程建設、后勤保障等各個方面敢擔當、做表率,為項目按期投運做出積極貢獻。

楊玥攝

“從去年中秋節前領任務參加投標,到今年中秋節項目投產,整整一年,‘9·30’投產為項目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圓,標書編制、合同談判、現場協調等各種場景歷歷在目,仿佛就在昨天。”接受表彰的先進個人,黃河公司工程技術部付少杰感慨地說,“在我們所有人的堅守下,項目順利驗收,大家辛苦一年,值了!”

據了解,海南州特高壓外送通道配套電源項目於9月30日按期實現全容量並網,是全球一次性建設投產規模最大、建設時間最短的新能源發電項目,也是青海省今年最大的增量電源。

楊玥攝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