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不住人,供暖費不給報停或減半?官方回應來了

2020年10月16日18:0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0月16日電 (陳明菊)當前供暖是市民關注的熱點話題。昨日,2020年至2021年度採暖期正式開始。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青海版塊已經有網友反映了房子不住人供暖費不給報停或減半、暖氣費上調但是溫度不夠等問題。

西寧市城東區網友留言

據西寧市城東區市民留言反映,該市民是青鐵佳苑5期的住戶,目前房子暫不住人,已提前半個月到一個月找物業說明情況並報停,但物業不予理會,並收取全款,不按物業法辦事,態度十分惡劣。希望給予解決!

針對此問題,西寧市城東區政府回應稱,經核實,因青鐵佳苑小區為集中供暖小區,共有37棟樓,均為高層建筑,小區住戶在400戶左右,每家每戶內未設置分戶採暖裝置,故小區不具備分戶採暖供熱條件。若關閉部分末端閥門,將會導致整個供熱系統水力失衡,發生局部不熱情況,可能會影響其他更多用熱住戶的正常取暖。根據《青海省城市供熱管理辦法》第3章第22條,熱用戶要求停止供熱的,應當在本供熱期開始30日前與供熱單位簽訂停熱協議,但可能危害其他熱用戶用熱或者影響室內公共設施安全運行的不得停止用熱。為了不影響小區內整體採暖效果,物業工作人員也向前來申請辦理取暖費報停的業主耐心解釋。明珠物業管理部在今后的物業服務中將加強員工培訓,更加耐心細致的做好本職工作。

西寧市城東區網友留言

本網梳理網民留言內容發現,另外一位網友也因暖氣不熱,詳盡敘述了自己的問題:西寧市城東區海亮大都匯A區物業不好好燒暖氣已經兩年,長期以來海亮物業和業主之間矛盾突出。該網友表示,“希望上級領導可以過來實地考察情況並解決問題。”目前該網友留言未收到官方回應。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為了讓群眾溫暖過冬,西寧市城鄉建設局、西寧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及四區建設(城管)部門公布了相關的投訴電話。這個冬天,如果市民有什麼關於供暖和物業的難題可向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青海版塊進行留言。

區域集中(虎台、周家泉、華能海湖)供暖電話:6140526

物業供暖監督電話:6131592

西寧市四區物業供暖電話:

城東區建設局物業辦:8183795

城中區建設局物業辦:8254008

城西區建設局物業辦:6145296

城北區城管局物業辦:6110930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青海板塊:http://liuyan.people.com.cn/home?p=0

(責編:甘海瓊、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