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屆青海(湟中)青少年陸地冰壺邀請賽舉行

2020年10月15日17:2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0月15日電(甘海瓊)2020年首屆青海(湟中)青少年陸地冰壺邀請賽於10月15日拉開帷幕。

主辦方供圖

本次比賽,分為學生男子組和女子組兩個組別,來自西寧市城中、城北、城東、城西、湟中等區的10余所中小學近200人的參賽隊伍首次代表各自學校,向冠軍發力,為榮譽而戰。

2022北京冬奧會腳步臨近,中國冰雪項目發展如火如荼,在舉國大力推進冰雪運動熱潮中,青海冰雪,特別是冰壺項目走在了全國前列。

自2016年首屆青海國際冰壺精英賽至今,真冰冰壺運動在青海發展如沐春風,並由此帶動青海地區陸地冰壺運動蓬勃發展。

為進一步促進冰雪運動在青海地區學生中普及開展,全面調動學生參與冰雪運動的積極性,讓更多的學生體驗並掌握冰雪運動技能。賽事為期兩天,於10月15日-16日在西寧市湟中區康川學校舉行。

主辦方供圖

2020年8月,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聯合下發《關於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其中指出,大、中、小、幼各個年齡段的競賽活動要由教育和體育部門共同組織實施。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王登峰也表示,“不管是教學體系、訓練體系還是競賽體系,都要實現教體融合,把教育的資源和體育的資源全面整合。”藉此,此次西寧地區陸地冰壺比賽是西寧乃至青海地區中小學積極投身校園冰雪運動,彰顯體教融合的一次典范﹔是以實際行動助力北京2022冬奧的一次具體實踐﹔亦是對“冰壺運動進校園”、中小學冬季體育教育風貌的一次集中展現。

賽事舉辦方衷心希望,通過賽事有更多孩子了解、喜愛冰壺運動,並為此而努力,向冰壺的冠軍榮耀發起沖擊,實現自己的冰雪夢。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